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到北京市质检院检查安全工作
2019年09月11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125
 

9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于爽带队,到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市质检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赵惠春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于爽副巡视员一行首先对院区汽车零部件楼、碰撞安全实验楼、整车楼、灯光电器楼等实验室进行检查,并针对6处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防范措施、操作流程、应急预案进行详细询问。在视频监控室,对全院各角度的安全监控进行逐一检查,要求我院要及时消除监控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院区人身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赵惠春副院长从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安全措施的落实、存在的问题等4个方面,对全院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6个重点部位的管控及16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说明。

检查组各处室同志,从廉政安全教育、严禁公车私用、抓好制度落实、按规范操作、食堂布线安全规范、实验室内卫生整齐、人员着装规范、移动消防站的建设等方面对我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爽副巡视员特别强调,安全工作不是一个点,它联系着一个单位的党建、内部管理、行政建设等方方面面。质检院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多,要有计划,分出轻重缓急。需要用钱的地方多方面想办法。质检院作为系统内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位,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无小事。他指出,实验室人员存在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工具物品随意放置,既不安全也影响形象,应加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树立质检人的标杆意识,体现出质检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