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质检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顺利通过JAS认证年审
2019年11月22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856
 

20191118日,日本农林水产消费安全协会两名负责人员来到北京市质检院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对国家家具质检中心JAS认证检测、质量控制情况以及新版体系文件转版后的运行情况进行认证年审。国家家具质检中心目前是国内唯一的人造板产品JAS认证第三方检测机构。

日本农业标准(JAS)由日本农林水产省(MAFF)制定,200241日开始实施。JAS标准要求所有出口到日本的有机产品和原料必须达到日本农业标准,其中林产品包括:胶合板、木地板、集成材、结构用单板层积材、非结构用单板层积材、结构用板材等。日方在本次审核中全面审查了实验室质量体系、管理体系的记录和完成情况、实验操作的准确性、仪器设备的计量、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内容等方面的内容,在体系中风险控制、样品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室内环境检测实验室、院质量部同事的密切配合下,本次年度审核圆满完成,审核过程中未提出不符合项。通过本次JAS认证年度审核,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再次明确了对人造板产品JAS标准的检测能力。同时在与国外认证机构的合作过程中,也进一步提升了在人造板和地板等室内装饰产品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