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质检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顺利通过两项国家标准审定
2019年12月04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507
 

 

 

20191120-21日,由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软体家具产品中高关注度挥发性有机物释放浓度要求》、《软体家具中挥发性有机物现场快速检测方法》在河北省衡水市召开的标准审定会上顺利通过审定。

《软体家具产品中高关注度挥发性有机物释放浓度要求》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大量实验并结合了美国环境保护局(US EPA)、美国家具协会(BIFMA)、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DPH)等国际先进标准中对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的释放限量要求,寻找到了适宜我国软体家具产品VOCs释放限量值,为今后检测VOCs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软体家具中挥发性有机物现场快速检测方法》标准基于软体家具释放特点,利用热空气加速VOCs释放,以内循环净化方式排除环境干扰,采用可控温密封装置收集软体家具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其中标准检测使用到的采气装置同时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