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使用煤炭质量的监督规定
2015年08月27日 01:49:00  来源: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点击量:52134
 

(1999年10月2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42号令发布 根据2014年7月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259号令修改)

 
  第一条 为了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降低燃煤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加强对使用煤炭质量的监督管理,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煤炭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用煤单位),必须遵守本规定。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生产、销售煤炭,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第三条 用煤单位使用的煤炭质量应当符合本市煤炭质量地方标准的规定。
  本市禁止使用不符合本市地方标准的煤炭及制品。
  第四条 市和区、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负责本市煤炭质量的监督检查。
  第五条 用煤单位在购煤后,应当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煤炭质量进行检验;经检验不符合标准的,不得使用。
  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应当加强对本市使用煤炭质量的抽查监督。
  第六条 用煤单位违反本规定,使用不符合本市地方标准的煤炭及制品的,由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第七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