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质检院-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2019市场监管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096
 

2019523日,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举办。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强国 科技惠民”为主题,通过参观汽车及相关产品检测实验室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具备的高精尖检测设备及相关的质量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接待了来自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东城区经济综合支部的25名代表。汽车质检中心工程师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汽车零部件实验室、汽车碰撞安全实验室、整车性能实验室和油品检测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国家汽车质检中心于2013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被授予“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国内首家以“汽车质量安全”为主题的教育基地。

该中心于2013年底获得国家认可委和国家认监委授权资质,并于20145月初通过了国家中心验收评审正式进入国家级实验室行列。中心作为政府实验室,在发挥公益性服务功能的同时,以社会公众的兴趣为切入点,开展参观互动活动,积极探索建立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