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质检院完成冬奥会新能源车辆山地工况挑战试验
2020年02月25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566
 

北京市质检院受北京冬奥组委及北京市经信局委托,开展2022北京冬奥会新能源车辆在极寒天气、冰雪山地工况下的实车实地测试,评估车辆的续航性能、升温性能、爬坡性能、驻坡性能、充电情况、氢气泄露等方面的安全和性能情况,为冬奥交通服务车辆保障提供支撑。

为确保符合冬奥期间实际使用条件,本次山地工况挑战试验必须在2月份完成。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质检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筹划,严格筛选工作人员,按照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克服时间紧、气温低、疫情险等困难,于220日顺利完成了此次道路挑战试验。对8款冬奥会用车,在附着系数≤0.37雪水混合路面、坡度为15%、转弯半径为15m的道路条件下,完成爬坡、驻坡、急转弯三类山地工况的测试工作,为冬奥组委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支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进入了两周年倒计时,筹办工作千头万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北京打了满分,这满分背后绝非坦途,是所有冬奥人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的成果,一如现在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