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消费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超市“临期专区”食品可打折 [2012-02-11]
“商家对已临近保质期限食品设‘销售专区’不能形同虚设;如果未设立临近保质期限食品销售专区,就要依法让到达保质期限的食品退市。”2012年2月7日,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临期食品销售专区”的一些争议再次明确:工商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商家设立“临期食品专区”。而针对“临近保质期专区”中的食品究竟能否打折?……
  [查看详细]
·室内加热器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2012-01-16]
目前,室内加热器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主要有红外石英管取暖器、红外卤素管取暖器、红外反射式取暖器、红外线浴霸、电热油汀、暖风机、对流式取暖器、电热膜取暖器及复合式取暖器等品种。应当说明的是,任何一种取暖器都存在辐射与对流这两种传热作用,其中辐射的主要成分是红外线。如果某种取暖器以辐射传热为主导,可……
  [查看详细]
·电火锅选购指南 [2012-01-09]
1、应选购有CCC认证标志的电火锅。电火锅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在市场销售的电火锅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要求,必须带有CCC认证标志,但是现在一些市场销售的产品仍未通过CCC认证,消费者一定要认清。 2、功能选择。有些电火锅的调温范围窄,只适用作为火锅,有些电火锅的调温范围宽,煎、炒、焖、炸样样行。……
  [查看详细]
·腌腊肉制品的选购与食用 [2011-12-12]
消费者在购买禽类腌腊肉制品食品时要“五看一闻”:一看产品认证标志。生产企业是否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无“QS”标志;二看生产日期。越新鲜的产品口味越好,产品存放时间越长,氧化现象就越严重。三看产品表面。要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表面不干爽的肉制品容易有细菌繁殖,腐败变质。四看产品外观色泽。颜色过于鲜艳的……
  [查看详细]
·小常识:家电产品安全过冬法 [2011-11-09]
小常识:家电产品安全过冬法 空调:清洗擦拭加罩 室外机——雨雪、低温及来年春天的风沙都会对空调的室外机造成影响。所以现在最好把空调室外机简单清洗擦拭,用空调罩罩好。若是冷暖机型,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供暖之后再清洗不迟。 冬眠计划:清洗时顺便检查室外管路是否胶带脱落,排水管的一端最好用纸或胶带……
  [查看详细]
·鲜牛奶的选购方法 [2011-09-20]
现在,有很多市民选购散牛奶,也有人选购袋装牛奶,那么如何选购安全鲜牛奶?   据专业人员介绍,选购鲜牛奶时,一要眼观,先观察包装是否有胀包,奶液是否是均匀的乳浊液。如发现奶瓶上部出现清液,下层呈豆腐脑沉淀在瓶底,说明奶已经变酸、变质了;二要用搅拌棒将奶汁搅匀,观察奶液是否带有红色、深黄色,有无明显……
  [查看详细]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