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带队到北京市质检院考察调研
2019年01月23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481
 

2019122日下午,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赟松率缺陷产品召回处全体干部到北京市质检院调研,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宋同飞、质量管理处副处长贺程及北京市质检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局长首先以《大气污染防治法》为切入点,介绍了召回工作的背景,并围绕汽车排放缺陷召回工作进行调研。希望北京市质检院以现有的汽车排放检测设备、工程技术人员、风险数据采集分析团队,做好车辆排放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技术支撑。同时希望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与总局同步,以北京市质检院为共同试点,共同支持,共同保障,共同推进汽车排放产品召回工作,建立技术支撑体系,形成以北京院为标杆,全国复制推广,深入推进召回工作。

质检院主要负责人非常感谢总局领导的信任,汽车排放召回工作要求标准较高,要懂技术、会管理、能沟通,目前我院的基础虽然离总局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但我们愿意接受挑战,有信心做好总局汽车排放缺陷召回工作的技术支撑。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宋总针对开展召回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与召回处全体人员逐一进行分析讨论,并希望总局对北京院的试点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北京局将充分发挥专家库的作用,组织协调专家做好分析验证工作,与总局共同做好汽车排放缺陷召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