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组织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质量部   

 质量部

 

1、协助质量负责人完善质量体系,实施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

2、负责组织制定、修订和管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与质量体系有关的文件。

3、负责策划、实施内审和管理评审。

4、负责质量投诉的受理和内部质量事故的处理。

5、负责内部质量控制工作。

6、按照《质量手册》中对仪器设备的相关规定,对仪器设备进行管理;对检定证书、检验、测试、校准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的总体质量进行监督抽查。

7、负责质量监督员、内审员的培训和管理。

8、负责对自制检测方法、检测实施细则、测试大纲及检验报告等有关技术文件进行质量审核。

9、负责组织本院机构考核与验收、各类资质的申报、准备及外部评审等工作。

10、负责组织落实本院各检测中心积极参加实验室间比对与能力验证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新建检测项目的验收评审工作。

11、负责检验标准、技术法规等资料的购买、发放、借阅及管理工作。按照仪器设备的相关规定,对仪器设备进行管理;

12、负责拟定科技项目研究规划及相关管理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13组织开展科技项目的调研、遴选、可行性研究、申报等前期工作;

14建立科研项目数据库,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

15积极与科研项目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立项支持;

16组织开展对外科研合作并负责与合作单位的协调联络工作;

17对项目进行过程管理,监督并管理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保证项目进度按研究计划顺利进行;

18组织开展项目结题鉴定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

19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的申报及管理工作,包括论文、奖项、专利、标准等。

20负责科研项目资料整理及档案管理工作。

21负责科技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2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23负责组织开展本院以及国家质检中心技术能力建设综合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

24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电话:010-575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