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检中心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9年04月29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816
 

2019425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到国家家具及与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家具质检中心”),针对近期婴儿床及儿童学习桌椅的检测情况进行了采访,中心副主任孙书冬及主要技术人员接受了采访。

技术人员首先对婴儿床及儿童学习桌椅的检测过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对检测过程中出现的婴儿床危险孔隙间隙、材料强度不足、设计缺陷、稳定性差及儿童桌椅不合格的边缘、尖端、高桌台易脱落、警示标志缺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并指出这些问题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的严重性。

随后,记者对孙书冬副主任进行了专门的采访。孙主任指出,儿童家具作为特殊群体使用的家具,其合格与否直接关系到儿童的身心安全。本次检测发现儿童家具的不合格问题主要出现在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等项目上,这些问题易造成儿童身体的磕伤及夹伤。在以往的检测过程中,也常发现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产品的结构设计不符合标准要求。

希望儿童家具企业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要认真研读标准,在对产品进行设计时要满足标准中的各项要求,确保儿童家具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