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质检院党总支开展“春季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17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526
 

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市质检院党总支结合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方案》精神,组织开展了“春季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全院广大党员群众300多人积极行动起来,整治卫生死角,美化工作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活动主要分两个阶段,首先以19个部门、中心(实验室)为单位,清整各自所属办公室、实验室、档案室、机房、样品存放室、阅览室等室内卫生死角,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整治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营造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之后由7支部带领所属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院区内部分卫生死角区域进行清理整治。职能部门支部及2个实验室支部在后勤中心的配合下,配备了专业工具,对距变电站、充电桩数米的球场护网上的“爬山虎”进行彻底清除,排除解决了消防安全隐患;汽车中心支部对被建筑垃圾破坏的草坪和院区内长期停放的实验用车进行了维护整治,为更好地开展试验、服务客户做足准备;院外3个支部也都结合所在部门(中心)实际情况,本着除隐患、清死角、当先锋、作表率的原则,对所在区域内外环境完成深入整治。

环境清理整治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个个争先恐后,场面始终热火朝天,虽然在烈日、扬尘、枯叶的“伴随”下汗透衣背、蓬头垢面,却始终士气高昂、笑语欢声。

大家普遍认为,值此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支持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解决了全院环境卫生、安全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又发挥了党组织服务保障全院全面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有利于在广大职工中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为更好的服务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支撑、助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