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质检验院赴四川纤检局调研棉花等纤维(干茧)公检公正性保证机制与监督管理体系
2020年11月27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586
 

20201117日至19日,北京市质检院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棉花等纤维质量公证检验的公正性保障机制与监督管理体系研究项目”赴四川省纤维检验局进行了“棉花等纤维(干茧)公检公正性保证机制与监督管理体系”专题调研活动。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刘铁砚调研员、魏学锋调研员、余鹏主任、杨成卫科长、北京市质检院赵惠春副院长及项目组成员杨远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赵惠春副院长主持,赵院长首先就项目背景、项目需求等情况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刘铁砚调研员就当地棉花、桑蚕干茧、苎麻精干麻等纤维公证检验工作(下称公检)开展情况以及公检对当地产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对当地扶贫攻坚提供的帮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棉花等纤维公检的开展,极大维护了各方利益,稳定了市场预期,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推动了非棉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刘铁砚调研员还指出四川纤检队伍的技术力量和四川纤检机构的公益性使公检数据的公正性得到了有力保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棉花质量监管处和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为北京质检院高质量的完成此次课题项目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