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刘敏司长带队到北京市质检院考察调研
2020年12月15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747
 

 20201211日下午,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刘敏带队到北京市质检院考察调研,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同飞、产品质量监督处领导及北京市质检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刘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质检院国家汽车质检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油品实验室、耐久实验室、排放节能实验室以及电磁兼容实验室等,并听取了产品质量监督处和北京市质检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会上,刘司长就如何加强区块链应用创新监管手段、如何通过抽检工作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如何开展好风险监测工作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调研。同时也对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市质检院多年来,在首都产品质量市场监管,配合总局开展国家产品质量政策研究、发挥产品质量监测站作用、完成国家级监督抽查任务等方面提供的支撑表示感谢,并希望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北京市质检院更高效的发挥首都优势,为政府监管做好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产品质量监督处及质检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北京市质检院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市局领导的要求,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整合院内院外优质资源,以满足首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检测工作,为政府质量监管提供科学的检测数据。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同飞首先对国家总局多年来给予市局及市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质检院地处北京,具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在质量监管和技术支撑上具备比较便利的条件,在如何更好的服务总局质量监管工作上,我们将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进行全力保障,也恳请总局领导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