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质检院申报筹建国家质检中心工作通过专家现场审查和论证
2021年07月16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2506
 

 

 

 

 

2021712-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技术机构管理处唐杰处长带领专家组,来我院对 “国家食品相关产品及绿色包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筹建工作进行现场审查和论证。

专家组听取了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该中心前期筹备、市局经费支持等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项目承担的实验室和北京洛娃日化有限公司、北京双健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审查,对筹建国家中心的必要性、可行性、筹建工作基础、政府承诺、地方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专家认为,北京作为世界重要的政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建立一个专门的食品相关产品及绿色包装国家级质检中心相对于其他省市具有不可比拟的重要性,具备相应的产业基础;从现有人员、已建成实验室规模、已购置的设备总量、已取得的CMACNAS资质、年检验业务量、年业务收入、已建成的5国家质检中心等方面证明,北京质检院具备建设国家质检中心的业务基础、人力资源和检验工作经历。专家组还对中心名称的合理性、中心名称对应的产品或项目范围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北京质检院按照总局要求,18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评审。

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处长唐杰主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同飞出席会议并致辞,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张凤浩科长、企业代表齐建军、北京市质检院李强院长、彭永伦副院长、项目组负责人王朝晖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