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北京市儿童家具、学生用品、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2021年06月08日 12:00:00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12443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家具、学生用品、童车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发现19组儿童家具产品2组学生用品产品4组童车产品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儿童家具孔及间隙、警示标识;婴儿床结构、使用说明;儿童高椅结构(要求);家用双层床上层床安全栏板、床铺面、梯子(踏脚板上表面间距)等不符合标准要求。

学生用品的标识和使用说明等不符合标准要求

童车的塑料包装袋和软塑料薄膜、动态耐久性测试、制动装置等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使用儿童具、学生用品、童车时要注意查看产品上的标识内容,了解产品的适用年龄段和维护要求等,检查产品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是否标示警示标识购买儿童家具产品时需注意是否有危险锐利的边缘及尖端、突出物;是否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孔及间隙等。购买童车产品时注意产品包装或标识上的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没有通过认证的产品不要购买。

 

附件1:北京市儿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附件2:北京市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附件3:北京市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注:新闻媒体转载不合格产品信息时,应将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符合项以及生产者/标称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一同刊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