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封控期33位干部职工及驻厂服务保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院区安全运行
2021年11月10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1795
 

2021112日,北汽集团一位职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因我院与其有非常密切的业务往来,顺义区疾控部门通知质检院院区进行封控管理,禁止人员进出。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局报告情况,并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及疾控部门规定时间段到访过院区的人员进行居家观察,向所在社区报告。在封控期内,全体人员都主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执行防控要求,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尤其是坚守在院区的33名干部职工及驻厂服务保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配合单位属地中关村顺义园管委及顺义疾控的各项对接,确保了院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1、组织留院职工开会,传达防疫工作安排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院各级领导及时安排工作,通过不同途径切实了解留院职工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为方便各项工作安排,领导临时安排戴光明和石非作为疫情工作安排统筹人员。及时传达防疫相关要求以及领导对院区职工的关心,并组织院区职工开会,确定把防疫相关工作安排和领导对院区职工的关心、指导传达到每个人。院内职工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也积极响应,尽自己的能力范围,自愿提供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且坚守岗位职责,为居家不能到单位的同事解决工作上的棘手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留院职工团结一心,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能力保障院内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和公共财产安全。

2、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对我院职工及工作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

应疫情防疫需求,院领导及时向社区管委会报备院内职工情况,及时联系顺义区疾控中心对院内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将核酸结果上报疾控中心。117日,为保障院区内安全并为解封做准备,防疫相关人员来对院区内职工及环境样本进行采样,我院职工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检测工作。对留院职工及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职工工作及生活环境进行环境样本采集,完成了质检院内33人以及环境中90个点位的采样工作。

3、坚持每日按时进行职工食堂消毒工作

食堂在保障职工伙食的同时积极对就餐环境进行消杀,每天食堂对就餐餐桌、洗手池、门帘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杀,保障职工就餐环境的安全。就餐员工自觉分开就餐,避免交叉感染。为保障职工健康,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对就餐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提前预防、提前防范。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保障了每个员工的安全。

4、防疫同时坚持对院内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

保安和后勤人员尽职尽责,每天上午和晚上定时巡查院区安全情况,以及基础设施的工作情况,保障了院区的电力及供暖设备的正常运行。每日定时对危险品仓库进行巡查,确保危险品的安全存放,避免发生危险。后勤相关人员定时查看供暖设施以及相关管路,防止因天气变冷导致管路结冰而影响供暖。保障了院区内温暖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5、院区环境保障工作

117日的大雪导致院区路面积雪厚重,为保障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我院职工一早冒着风雪清理出了一条条小路。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职工们却干的热火朝天,为下午来院区采样的防疫人员开辟了一条温暖的路。我院职工、食堂、保安、后勤团结一心,保障了院区道路的畅通。

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很多同事不能到岗工作,但是我们的工作并没有按下暂停键。在院坚守岗位的每位职工,在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也尽力帮助不能到岗的同事解决着急的工作。视频电话远程指导、数据传输,及时将客户需要的数据发送出去。标书盖章、出具结算单、样品代收.....,为不能到岗的同事提供了强有力的援助。大家相信只要团结一心,疫情、降温......都不能阻挡住我们的脚步,质检院也会像风雪中傲立的月季花一样,待风雪散去,依然完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