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位博士后顺利出站
2021年12月02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989
 

 

1126日上午,我院举办首位博士后出站评审会,对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招收培养的博士后刘慧进行出站考核。院班子成员、副院长赵惠春、杨萌出席。院高级工程师黄华担任评审会议主席,王朝晖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吴颖高级工程师、孙娅娜高级工程师、中国农业大学副院长尹淑涛、姚志轶副教授、张昊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列席观摩了评审会。

刘慧201912月进入我院博士后工作站,在站期间主要围绕“谷物及苹果中重点真菌毒素的检测方法建立及污染规律分析”进行深入研究,基于该研究,发表了EI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另有2篇论文为审稿中,完成了入站时设定的任务目标。

赵惠春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农业大学尹副院长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通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能够吸引、保留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不断充实、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

评审会上,博士后刘慧向考核组汇报了她2年来的研究成果。各位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提问,结合其研究课题的成果、创新性综合考评后进行打分,并依次给出了考评意见。经最终评议,博士后刘慧达到了出站要求,同意其按期出站。

最后,由尹淑涛副院长、王朝晖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分别代表流动站、工作站作总结,对博士后刘慧表示祝贺,并对其工作给予中肯的评价及建议。

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59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博士后建站后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机制,科学高效地推进工作站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