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汽车公告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年03月21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4683
 

20223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装备中心”)主办、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市质检院”)承办的汽车公告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座谈会在北京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通装〔20223号)要求,切实提升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安全技术性能,进一步规范《公告》检验检测机构工作,持续提升产品准入检验检测工作质量,坚决把好产品准入关。

会上,装备中心副主任郑贺悦强调了检测机构在车辆公告准入检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责任,提出各检测机构要科学、公正、诚信、独立地开展车辆产品检验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公告检验的质量管理,以更高的水平服务汽车行业,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郑副主任对检测机构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强化责任意识,防范风险。二要进一步严格管理,真正做到严字当头。严抓制度落实,严抓标准执行,严抓人员管理。三要不断加强诚信自律、廉洁自律,营造良好风气。四要与时俱进,加强能力建设,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装备中心产品审查处处长姚勇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实施工作做出了安排,并对相关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北京市质检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强表示,未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在车辆检测中严把检验报告质量关,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技术能力,为行业及主管部门持续做好技术支撑。

此次座谈会,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州)、国家农机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顺义)等机构代表到现场参加了会议,另有16家检测机构在线上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