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市质检院荣获中国认证认可协会 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2年09月24日 12:00:00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990
 

近日,由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检院”)牵头,联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能关键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重点依托市质检院国家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顺义)新能源汽车检测服务平台,对动力电池安全、整车低温用车安全等关键试验技术进行创新,有效提升了行业动力电池“快与准”的安全性能试验能力,推动了低温充电安全与续驶里程合理衰减的产品优化策略。并采用大数据分析与实车试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新型风险监管模式,有效规避了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阶段的系统性车辆安全风险。

本项目形成专利10项,标准制修订3项,技术规范1篇,转件著作权3项,论文8篇,为企业产品研发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支撑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试验服务。该项目技术难度大,知识产权自主可控,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促进了整车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的提升,为汽车产业技术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

(供稿: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