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质检密码携手党建
2023年05月17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13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工作主线和首善标准、监管为民文化核心理念,促进信息安全密码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512日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冯育晖处长带队到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检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质检院院长姚和军等主要负责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冯育晖处长一行12名同志首先参观了汽车检测所碰撞安全实验室、整车性能实验室、零部件实验室、灯光电器实验室、排放节能实验室、材料与用品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向冯育晖处长及其他同志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内容。

市质检院院长姚和军对冯育晖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对我院商用密码应用和管理工作多次给予指导和帮助,电子证书系统应用和管理也给予大力帮助,同时就我院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座谈会上,市质检院第八党支部书记李恒宇介绍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并就信息技术安全检测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和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通信报务处和密码事务管理中心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商用密码应用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育晖处长、张勇处长和赵耀东主任表示,随着国家《商用密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实施,商用密码应用更加广泛,在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和法人权益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市密码局将进一步规范商用密码应用和管理,加强密码应用方案和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确保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和政府敏感数据的安全。此次党建活动促进了市密码局和市质检院的相互了解,共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密码工作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第八党支部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汽车检测研究所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