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市质检院一行赴广州、深圳车企调研交流
2023年05月15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81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检验检测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检院”)汽车检测研究所党支部赴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认车联网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国家车联网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调研。

在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产品研发相关情况,市质检院介绍了院检测能力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汽车检测研究所能力建设及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质检中心的筹备情况。双方就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产品质量管控以及北京市汽车市场现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中认车联网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国家车联网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时,中认车联网公司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实验室能力建设、市场开拓等相关情况,市质检院介绍了院检测能力情况,重点介绍了汽车检测研究所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业务开展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双方就车辆功能安全、网络安全、汽车软件测试等行业发展热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探讨了后期在业务合作及能力共建方面的可能性。

未来,市质检院将进一步加强汽车检测能力建设,迅速掌握汽车检测前沿技术,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