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一代信息技术检测——市质检院信安所赴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课题调研
2023年06月13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83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6日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信息技术安全检测研究所(以下简称市质检院信安所)一行12人前往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检测主题调研。市质检院董云副院长参加此次活动。

市质检院信安所一行12人首先参观了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的展览大厅,随后来到会议室进行互动交流,董云副院长介绍了市质检院相关业务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标,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赵万国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检测方面的业务情况,然后就《安恒天穹云端武器工具调研》和《新一代安全检查工具技术调研》双方进行互动交流。

市质检院董云副院长介绍了市质检院的主要业务方向,本次调研活动是为了紧密结合市质检院“十四五规划”落地、推进信安所2023年重点任务,聚焦软件产品质量检测、网络安全检测服务、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和安防工程检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来到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进行新一代信息技术检测的主题调研。市质检院信安所所长兼第八党支部书记李恒宇介绍了信安所目前的主要业务方向和参会的主要人员。

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赵万国总经理感谢市质检院来到公司进行主题调研,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和主要产品,公司成立了党支部,他本人兼任党支部书记,段平侠副总裁兼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检测方面进行研发攻关,目前已在天穹AICSO云端武器工具和新一代安全检查工具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

第八党支部在市质检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党支部标准化与创新特色品牌“磐石支部”相结合的创新路径,探索党建引领检验检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本次活动有8位党员积极参加,并在调研活动中互动发言,探讨调研活动后双方业务合作的具体方向。

市质检院董云副院长最后进行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参观了安恒信息北京分公司的展览,交流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检测工具,收获很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内容,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市质检院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的事业单位,未来将在统一大市场监管和信息安全方面加大力度,构建首都经济新发展格局。

 

 

 

 

附:市质检院第八党支部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