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委会一届二次 全体委员会成功召开
2024年01月05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74
 

2023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氢能质量标委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分析当前氢能产业的发展趋势,明确北京氢能质量标准化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京津冀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委员共计27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 为市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凌松致辞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凌松致辞,他提出标委会要强化对首都科技产业的技术支持,积极开展标准体系研究,加强相关标准研制,强化标委会内部建设,积极主动地对接国际先进标准和前沿标准。

随后,氢能质量标委会秘书长胡芳芳作了题为《氢能质量标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展望》的工作报告,从地方标准制修订、氢能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相关工作和标委会自身建设四方面汇报了2023年开展的工作,同时对202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大会的专题讨论环节,各工作组组长及部分委员围绕氢能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定与实施、氢能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氢能质量标准体系的建设是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形成合力。

  2 为主任委员彭永伦作总结发言

标委会主任委员彭永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氢能质量标委会成立一年来,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战略,积极推动氢能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在新的一年里,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好政策引导、技术支持、标准研制等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标准申报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找准定位和努力方向,为北京及全国氢能产业发展和政府质量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

  3 为全体委员合影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筹)已建成的燃料电池系统检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