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北京市质监局开展对2012年质检总局第3批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的整顿治理工作
2012年08月29日 12:00:00  来源: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点击量:2406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淀粉、碳酸饮料等5类食品开展2012年度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不合格产品涉及我市2家企业。分别是北京佳久发商贸有限公司2012年3月15日生产的佳久牌300克/袋的土豆淀粉(使用马铃薯淀粉),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霉菌和酵母菌数超标(标准值≤1000CFU/g;实测值4100 CFU/g),被判定为不合格,属严重不合格。北京古松经贸有限公司二分公司2012年3月15日生产的古松牌300克/袋烹调(玉米)淀粉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二氧化硫超标(标准值≤30mg/kg  实测值为112mg/kg),被判定为不合格,属于一般不合格。丰台区质监局接到不合格报告后,按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处理程序,及时责令两家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停产整改,并立案查处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

  经查,北京佳久发商贸有限公司此批次食品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原因是:库房抗潮条件不好,该批产品保存不当,造成霉菌和酵母菌数超标。北京古松经贸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此批次食品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原因是:该批次食品原料进货把关不严,导致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丰台区质监局依据相关法律,对两家公司进行了从重高限处罚。经对北京佳久发商贸有限公司不合格产品进行复查,结果合格。北京古松经贸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现已进入复查检验的整改阶段。
 
  鉴于这两家企业都是食品分装企业,丰台区质监局启动食品生产分装企业生产条件全面检查工作,凡发现企业不能持续保持必备的生产条件,将依法撤销、吊销生产许可证。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