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2013年北京市生产领域儿童用品产品质量状况公告(第一期) 2013年工字第19号
2013年05月31日 12:00:00  来源: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点击量:44677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领域童装、童鞋、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学生用品及儿童家具等关系儿童健康安全的6种儿童用品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本次抽查产品质量状况公告如下:

  此次共抽查本市29家企业生产的37批次产品,其中童装10批次、童鞋2批次、玩具10批次、婴幼儿纸尿裤3批次、学生用品4批次及儿童家具8批次,依据相关标准和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方案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童装、童鞋、婴幼儿纸尿裤、学生用品质量良好,抽查产品均检验合格。抽查发现个别批次玩具和部分儿童家具不合格,其中玩具不合格项目为小零件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儿童家具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安全和警示标识。

  对于此次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经查,儿童玩具不合格原因是小零件粘接不牢固所致,不合格企业已将固定小零件的方式从粘接改为缝制,改正了问题。儿童家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不了解2012年8月1日实施的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致使产品相关技术指标不符合要求。部分企业按要求进行了整改,经复查检验合格。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复查工作的企业及相关产品信息附后。

http://bjtsb.gov.cn/infoview.asp?ViewID=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