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消费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如何才能配上合适的眼镜
2009年01月23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所 点击量:42085
 

  配得一副准确、舒适的眼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应该肯定的是,经过计量检定合格的电脑验光仪是一种先进的、精确的自动验光仪器,但是,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验光对没有用散瞳药散大瞳孔,睫状肌调节作用没有完全消除,仪器再先进,验光的结果还是谈不上准确,只有在药物麻痹睫状肌的情况下,验出的结果才可作为检影验光的提示和参考,电脑验光仪的优越性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再者,电脑验光仪本身带有仪器误差,误差有时甚至高达100度,如果眼镜店采用未经计量检定合格的电脑验光仪直接为顾客开验光处方,再加上操作人员的调焦和对准误差,这样得到的数据无疑是极不可靠的。因此消费者不要被“电脑验光、立等可取”的招牌所迷惑。
  一副合格的眼镜,它的5项指标都应该是合格的。这5项指标是屈光度、光学中心位移、光学中心垂直互差、水平互差和散光轴位,缺一不可。眼镜由两块光学透镜组成,镜片的中心应与人眼两瞳孔之间的距离大致相等,这样人眼才会感到舒服;眼镜的光学中心垂直互差表现为两镜片的光学中心一高一低度;而水平互差则表现为两镜片的光学中心不对称,一里一外;眼镜的散光轴位与人眼的视轴不符,出现双像,以上几项误差主要来源于加工制作人员的磨边和配装技术低劣,这样就会对人眼产生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