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消费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有机化妆品有点儿乱
2009年12月20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所 点击量:41330
 

常购买化妆品的白领王小姐,发现最近有机化妆品非常流行,但高昂的价格及众说纷纭的推荐使她产生质疑。与有机沾边的化妆品比一般化妆品都贵,比如一支润手霜几十元,而标着有机的就将近400元。除了质疑价格外,王小姐认为,商家对有机的解释相当混乱,有的说有机产品天然无添加,有的说“有机就是从生产开始不添加化学品”,有的拿出一些认证证书,但认证机构却是五花八门。
  继有机食品之后,有机化妆品登台。业内人士宣称:有机化妆品在美国、法国、英国等很流行。在这股“有机风”之下,国内一些化妆品企业也跟风打出有机、绿色、天然等口号,惦记给自己的产品补个“妆”。对此,专家谨慎地告诫消费者:有机不等于无害,天然也不等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