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消费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小常识:家电产品安全过冬法
2011年11月09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所 点击量:52672
 

小常识:家电产品安全过冬法
空调:清洗擦拭加罩
   室外机——雨雪、低温及来年春天的风沙都会对空调的室外机造成影响。所以现在最好把空调室外机简单清洗擦拭,用空调罩罩好。若是冷暖机型,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供暖之后再清洗不迟。
冬眠计划:清洗时顺便检查室外管路是否胶带脱落,排水管的一端最好用纸或胶带简单封堵,避免沙尘的沉积,此项工作找专业人员做比较保险。
   室内机——室内机在夏季过滤了大量灰尘,“冬眠”前应把防尘网清洗晾干,避免滋生细菌。室内机也应遮上防尘罩,换气口应遮盖严实。除了拔除空调电源之外,还应把空调遥控器电池取出,防止电池漏液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