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消费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儿童安全座椅下月起将强制认证,北京质检院教您如何挑选
2015年08月17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院 点击量:39578
 

 

根据国家认监委2014年第16号公告,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测试包括静态试验(物理强度、耐腐蚀等)、动态试验(碰撞测试)、燃烧试验(阻燃性)、毒性试验(重金属等)4个方面。产品取得认证后,其上会标注CCC认证标志,以便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识别。


我国对儿童安全座椅实行强制性认证,大大增加了该类产品的安全性,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让家长买的放心,孩子用的安全。


现在市面上的儿童安全座椅类型不同,提篮式到座椅式;型号多,涵盖的年龄段从新生儿一直到12岁左右的儿童。

 

 

那么我们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作为非专业的普通消费者,应该考虑和能够把握的有哪些呢?

我们采访了北京质检院负责安全座椅检测的彭欣工程师,得到以下几点提示:


1. 应结合车的型号进行选择。

安全座椅安装时要固定在车后座的车架上,才能保证其稳固性。不同的车型,车架类型也不一样,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选择型号对应的安全座椅才能进行安装。


2. 款式类型。

年龄2岁以下儿童年纪尚幼,颈椎脊椎等还在发育,选择提篮式的安全座椅,让孩子躺在里面,可以减少颈椎和脊椎的承重时间;2岁以上的儿童,家长可以考虑选购椅式的儿童安全座椅,调节孩子喜欢的角度。


3. 认准3C认证。

我国安全座椅的3C强制认证是基于GB 27887—2011,其内容来源于欧盟的ECE R44/04标准,二者基本一致。消费者在选购时,无论是选择国货还是进口产品,如标签处有此类认证,无疑是对该产品安全的一种肯定。


4. 参考价格。

现在市面上的安全座椅,价格的高低也可以说是一个体现质量的点。1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座椅在市场范围内属普通类型,价位在1000~2000元人民币左右属中等类型,3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安全座椅,可归为高档。


5. 面料和零部件。

安全座椅的面料选择,从专业角度上说,因为儿童有喜欢咬东西的特性,食品安全方面也是要考虑的。消费者购买时可通过面料的触感,是否有异味等方面进行挑选。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和卡扣也是选购的重点,消费者可通过查看安全带和卡扣的牢固度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