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中芳香族异氰酸酯使用情况的调查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18号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2020年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北京市质检院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北京顺义)获得3C认证汽车类产品关键检测能力
2020年07月09日 12:00:00  来源:北京质检所 点击量:1794
 

2020630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认监委关于发布2020年第二批强制性产品认证实验室日常指定决定的公告》,北京市质检院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北京顺义)获得新的汽车整车检测资质。在汽车半挂车(O类)汽车基础上,此次增加了M1类(纯电动)、M2类、M3类汽车,N类汽车(整备质量6t以内,不含运油加油车、高空作业车、悬臂类作业车、起重举升类汽车、罐式汽车、专用自卸汽车、特种结构汽车等专用汽车);同时新增三项汽车零部件产品检测资质,分别为汽车座椅及座椅头枕、汽车安全带、机动车辆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属于汽车产品强制性检测认证中的重要管理要求,是整个汽车产品检测认证市场的关键资质。市质检院国家汽车质检中心(北京顺义)作为国家级汽车质检中心,整车检测范围已实现基本全覆盖,汽车零部件检测品类也取得了进一步的丰富,对于今后业务发展、整体能力提升乃至在行业中的影响力都尤为重要。

 

截止目前,中心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检测能力包括:

汽车整车——M1类(纯电动)、M2M3类汽车,O类汽车、N类汽车(整备质量6t以内,不含运油加油车、高空作业车、悬臂类作业车、起重举升类汽车、罐式汽车、专用自卸汽车、特种结构汽车等专用汽车)
汽车单车认证——MN类车辆(总质量≤3500kg)
汽车零部件(CCC)——汽车座椅及座椅头枕、汽车安全带、机动车辆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汽车零部件(自我声明)——机动车外部照明及光信号装置、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汽车后视镜、车身反光标识。

这次新增检测资质,将进一步推动市质检院建立更加完善的检测服务管理体系,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市场监管工作做好技术支撑。